茶喳喳

每天都翔ちゃん不足。想吃可口的翔君

翻译:不只是父亲!母亲、妹妹、弟弟也相当不凡的樱井翔一家

兔巢:

谢绝转载!


原文:女性セブン2016年7月7日号


关于岚的樱井翔(34岁)的父亲俊先生的东京都知事参选传闻正盛,不过关于他的母亲洋子女士,也有着这样的传闻——“说到樱井家,母亲比父亲还要厉害!”夫妻二人同为群马县出身,从高中时代便相识。之后洋子女士考上了东京著名的女子大学,两人在大学时开始交往,最终步入婚姻殿堂。


“洋子女士虽然身材娇小容貌可爱,不过为人能干可靠。结婚后仍然留在母校大学工作。翔君小时候父母是双职工,所以他一直都上当地的托儿所”(洋子女士的熟识)


洋子女士一边工作,一边让翔君接受小学入学考试。


“她一边让翔君上托儿所,同时还给他报了专门针对名门小学入学考试的幼儿教室。这种入学考试准备起来相当麻烦,如果妈妈不是专职家庭主妇的话很难做到。而且,还让他通过了最难考的庆应幼稚舍考试。翔君在入学时,洋子女士很不好意思地跟我说,‘其他孩子都是名门幼稚园出身,只有我家的孩子是托儿所的啊……’哪里的话。因为是洋子女士才能成功的嘛”(同上、洋子女士的熟识)


谨遵严格的教诲,樱井没有一次因为工作缺勤学校课程,抓紧一切时间学习。大学时期,他也遵守了和父母的约定“绝对不能留级”,从庆应大学经济学部毕业。


这样的父母培养出来的弟弟妹妹也都不容小觑。妹妹在大学毕业后,进入NTV工作。


“她身材娇小,身高150cm左右,长得和樱井先生很像。作为司法记者,她负责东京地检特搜部和国税方面的采访报道。擅长与周围人的交流,工作完成得干脆利落,深受上司信赖”(电视台相关人士)


还有弟弟。6月5日,有一场引起关注的橄榄球比赛。在关东大学橄榄球春季大会的传统赛——早庆战中,现在大四的樱井弟弟出场。据说和樱井长得一模一样的帅哥弟弟,有着晒成小麦色的皮肤和多肌肉体质。在学校内女性饭很多。负责报道比赛的报社收到了很多关于他的询问,可见其受关注度之高。


“弟弟从初中开始就参加了橄榄球部,高中时代有过去花園比赛的经历。身高170cm左右的中等身材,不过是个很强悍的选手。如果按日本代表来比喻的话,和小个子却大展身手的田中史朗选手的位置相当。这次的早庆战上,他为胜利做出了贡献。来年4月将走上社会。据说他决定成为一名播音员”(学校相关人士)


樱井在20年前,曾经背着父母向杰尼斯事务所寄出了简历。父母得知此事之后坚决反对,不过当他作出了“不荒废学业”的承诺之后,便默许了他在偶像道路上继续前行。


岚出道已经17年。家庭环境也发生了令人目不暇接的变化,但是每位家庭成员都脚踏实地构建着自己的地位。洋子女士当时的心境,是这样的——


“与其将路堵死,不如为他们铲平障碍、支持他们走上自己喜欢的人生道路,我认为这才是为人父母的责任,一边不断为他们担心,一边在身后守护着他们”


这就是各自活跃在社会中的“名门”樱井家的母亲。






p.s. 我一直都非常喜欢和憧憬樱井家的教育方式和相处方式。看过一些番组中翔桑提到自己的父母,尤其是母亲,我印象深刻的是,他的母亲在他还很小的时候就很尊重他的想法,只要是说得出理由的就允许他做主,但是该做到的本分一定让他严格遵守。只有这样教育出来的孩子才从小就有自己的主见,从小便受到父母的充分尊重,长大了也会去尊重其他人。这种教育方式确实很“名门”,希望自己以后能学习起来~

评论

热度(2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