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喳喳

每天都翔ちゃん不足。想吃可口的翔君

【樱井翔】轮椅篮球相关科普。

一二三二一:

翔桑说他在练习坐在轮椅上打篮球。

作为一个PT,我们有帮助残疾人练习轮椅篮球的工作。
轮椅篮球真的不好打,王治郅曾经到我们医院和残疾人一起打球,他坐在轮椅上无法将篮球投进篮。

是的,这种运动真的非常需要腰背肌的力量。健全人是无法训练的比残疾人的轮椅篮球打得好的。因为我国轮椅篮球的运动员们,大多是脊髓损伤,下肢几乎完全松弛;小部分人是双腿截肢患者,双腿几乎完全不用力。因此,作为承重部位,他们的腰背肌比健全人训练的要发达很多。如果健全人下肢过度用力将会影响轮椅的控制,最普遍的就是将轮椅踏板踩断,或者侧向背向翻车。不过即使翻车,轮椅设计本身也能保护使用者的安全,大家不必担心。
翔桑这种训练会增加腰背力量,未来我们将会看到一个腰部非常有力量的翔哥哥。
同时也非常不容易,因为他客观来说他不是篮球运动员,也不是轮椅使用者,因此将会比前两者的训练更加艰难。
希望他能拍摄出很有意义的片子,让大家多多关注残疾人的生活。

也请大家多多关注我国的残疾人运动员们,他们真的非常优秀,认真勤劳聪明,拿了非常多的荣誉。
最美女教师为了自己的学生失去了双腿,在我们医院治疗的时候也打过轮椅篮球,她说残疾人的运动并不是所谓的职业,其实是一种人生价值的实现。

谢谢大家看到这里。

by一个为了残疾人工作的小PT

有好奇或咨询的可以留言,么么哒!

评论

热度(87)